鲨牙

一不会写肉二不会写虐三不会凹剧情的什么都不会型写手

【EC】背道而驰(1)有能力校园AU/重写

原来发过一个试写版,发现确实有妹子想看所以就准备写成中篇,试写的就删掉了(不会坑吧大概

正式版改动其实还。。。挺大的

正剧风,但放飞自我依旧是我的本体,所以估计以后还是蠢钝傻文为主,正剧缓更


******

Charles第三次掀开窗帘向楼下望——那个时候距门禁还有半个小时。

“你被你的妞抛弃了Charles。”

Erik躺在窗旁边自己的床上,驾着腿,一枚硬币兜兜转转悬空绕着他的手指打圈。

“不,她会来的Erik,”Charles转过头看自己的室友和从小到大的玩伴,“她是个好姑娘。”

Erik轻飘飘的哼了一声。

“你敢半夜跑出去,我就去向舍监告发你。”

Charles掀着窗帘的手放下来,整个身体向自己的室友转了过去,真真正正的转了过去——他有点惊讶,Erik在威胁他,虽然这个威胁很蠢,但Erik居然会威胁他。

只是因为Erik以前从来都是为他出头的那个——早些时候,早到他还穿着背带短裤,长筒袜和小皮鞋,脸上的婴儿肥也没退下去的时候,他经常被邻居家稍大点的孩子拿弹弓捏着胡桃打脑袋。这个时候Erik就会一声不吭双手一招,对方半个身子就瞬间被零零碎碎的螺丝帽、回形针、易拉罐、硬币这些金属制的小玩意淹没。

“Erik,别这么做。”

年幼的Charles掏出手绢把好友额头上的汗抹掉——招招手不会让Erik出汗,但看到Charles受欺负会。

“我们只要告诉他母亲,他在这次的数学测验上作弊就好了,教训他用不着我们自己出手。”

Charles从小就是个和平的人,但Erik不是,所以Charles才得以心安理得的当了20年和平主义者。但还有一个事实是,这么多年,不论Erik做了什么,Charles从来没有真正怪过他。

所以这次,在一晃而过的惊讶后,Charles只是平平稳稳的一笑。

“你做不到的好友,”他姿态随意的向后靠在窗沿,两只手抄起来抱在胸前,“我随时可以向舍监请假——用这里。”

Charles用手指扣了扣自己的脑袋。

“作弊。”

Erik在床上瞥了他一眼,一勾手指把硬币弹在Charles的肚子上,自己翻了个身面朝墙壁,两条腿曲起来收纳在胸前。

“拜托别这样Erik。”

Charles的身体离开窗沿,走到床边去掰Erik的肩——但他的好友打定了主意不接受解释,全身的肌肉绷得死紧。

Charles觉得自己像在扳一个上锈的水闸——他尝试了几次,就放弃了。

“你以前对我泡妞可没这么大意见。”

Erik突然使劲耸了下胳膊,把Charles原本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甩了下去。

“那是因为你们没搞到我的床上来过!”他背对着好友咆哮道,“这他妈可是我的床!”

“是的是的,我很抱歉Erik,”Charles干脆顺势在同一张床上躺了下来,他的胳膊贴着好友弓起的后背“你也教训过我了,来吗,Charles需要Erik的原谅否则Charles就活不下去。”

这些话被他说得轻车熟路,极赋韵律又说服力十足。

Erik有好一会没了动静,Charles与他并排躺着,一边听着好友粗重的呼吸声渐渐平和,最终与窗外的蝉鸣和蛙声混在一起。

“你答应过今晚会帮我准备明天的世界史考试,”Erik松下口气,但仍旧固执的不肯转头看身边的人,“你答应过的。”

Charles盯着他一动不动的后脑勺看了一会,最终爬起来,跪在Erik脑袋边上,弓起身子越过躺着的人把自己的脸空降到对方面前。

“我当然答应过你,明天考试的重点就在你的桌子上。”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隐秘但愉快的说,与Erik隔着鼻尖一层稀薄的空气。

被他整个身体罩住脑袋的Erik避开视线推了他的脸一下,从他身下钻出来坐起身。

“你从哪里弄到的?”

Charles也跟着坐起来,对好友的问题露出假装惊讶的表情。

“从教授的脑子里也许?”

Charles很少炫耀自己的能力,但在Erik面前他却经常这么做,这让他看起来狡黠又天真。

Erik从床上翻了下来,走到桌边拾起放在上面的薄薄的一张纸抖了抖,Charles在床上转了个身,微笑的看着他。

Erik向他展示那张纸。

“我不能把这个叫重点,”他弹了弹手里的纸,“我猜这就是明天的试卷。”

“你不喜欢?”

Charles在床上盘着腿,双手撑在身前,笑容无邪让天使蒙垢。

Erik半心半意的叹了口气,“真是好学生”——他说,然后转过身把卷子放回书桌上。

Charles立刻欢呼着跳下床,伸手抱了抱松口的好友。

 

这时楼下传来不响亮但足够清晰的三声口哨。

 

Charles掀开窗帘向下望了一眼。

“我得走了Erik,Moira在楼下等我。”他边说边抓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,向门口走去。

但手刚挨上门把,Charles身体一顿,又转了回来。

“Erik,说真的你也该去交个女朋友...或者男朋友,随你喜欢。你看,连Raven都…”

但事实证明,这问题提的不好,时机不对,方式也欠妥。

Erik拳头一攥,房间里的一切金属框架开始发出不堪重负的尖叫。

Charles赶紧冲过去按住他的手。

“Raven找的那个蓝毛怪好歹是我们的同类,而你总是跟人类混在一起Charles!”他冲着好友吼道。单薄的月光从他背后投进来,让他整个人包裹在明暗不定的阴影中,只有一对灰绿色的眼珠被怒气烧的闪闪发亮。

“所以我们又要开始了是吗!”Charles不甘示弱的吼回去——他刚刚一百分诚意的才把人哄回来,这会翻脸又不认人,“你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瞎操心!变种人与人类不比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差异大多少!我们可以操也可以和平共处!”

他推开Erik,转身大步向门口走去。

这边Erik手一抬,门自动落了锁。

“Erik!”

始作俑者对这声抱怨全然忽视,只是面无表情的信步到床边,一侧身躺了上去,同时用被子裹住了全身和脑袋。

“不可理喻!”

Charles气喘吁吁的对着好友留给自己的背影骂了一声,转身捣鼓门锁去了。

 

那天夜里Charles没再回过寝室,第二天他和Moira一起抵达考场的时候,又变回了那个狡黠而天真的Charles Xavier。

他一抬头就发现了坐在后排角落里的Erik——他面前的桌子上空空如也,连一支笔和一张纸都没带来。

“Erik,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Erik翻了下眼皮——Charles带着他惯常的那种微笑,旁边Moira小心翼翼的朝自己招手。

“不可以,有人。”

“我可以跟他换。”

Charles毫不介意的挨着他坐了下来,一边递给他一支笔。

“那我也要换。”

Erik没接那支递过来的笔,直接站起来,垂着眼,面色木然。

“Erik。”

Charles也紧跟着站了起来,攥住他的胳膊——这种时候,Charles面上眼中的怡然自信又消失殆尽,花了一夜布置好的不在意不关心的伪装化为齑粉。

Erik不动声色的挣开他的钳制,目光始终盯着桌子和椅子之间的那块地面动也不动。

“让我出去。”

Charles动了动身体,把出去的通道封的严严实实。

然后Erik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踩上了桌子,翻到前排引起一阵惊呼,并和夹着试卷刚刚进来的监考擦肩而过。

“Mr Lensherr,”监考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冲着冲出教室的Erik喊道,“快考试了你要去哪?”

“弃考!”

那声音从转角飘过来回应道。

Charles站在那里拳头捏了又放,眉毛蹙了又松。Moira担忧的摸索着握住他的一只手。

Charles把那只手抽了出来,Moira惊讶的抬头看他。

“抱歉,我不能丢下他(Sorry,can’t leave him. )。”

他跟监考颔首示意,接着也冲了出去,把监考的“都想重修吗!”的威胁丢在身后。

 

但出乎Charles意料的是,拦住Erik的并不是自己——隔着一条街道,河边的柳树下面,Erik被一个身高只到他肩部的女生伸开细弱的手臂死死拦着,两个人踩探戈一样左左右右来回移动,拦着的人很执着,想走的人一步也动不了。

 

tbc

******

评论(6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