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牙

一不会写肉二不会写虐三不会凹剧情的什么都不会型写手

【Kingsman】【蛋哈】捉蝴蝶(中)

再试一次...真的发不出去?
居然没能成功两发
以及蛋是个好小伙,当然不会一脚把公主踹了,虽然最后大概...嗯?

******


艾格西更加忙了。
特工艾格西,亲王艾格西以及哈特教授的好学生艾格西,说不上来哪一个让他更忙些。
只不过艾格西会在啤酒厂的周会和国王的晚宴上迟到,却从没在哈特教授的选修课上迟到过。
全知全能的梅林,为什么在明星教授的课上抢个好座位那么难?
哈利一早就注意到了艾格西。
总提前到教室,总坐在头排靠他右眼的一侧,总不带课本,两只胳膊垂在大腿两边,下巴搁在桌面上,上唇与鼻头间夹着一支笔,目光灼灼的,嘴里嘀咕着什么。
哈利偶然瞥一眼,又偶然分辨出来。
那年轻人嘴唇开开合合的,念着“哈利”“哈利”“哈利”。注意到他投来的目光,就变本加厉的,两只手圈住嘴巴,哈着气声喊“哈利”“哈利”“哈利”。
“知道了。”
哈利极快的动了动嘴唇,把身转了过去。
艾格西于是一节课都很乖,不再叫他了,直到下课,才把他扑住。
“哈利,”年轻人说话的时候两只手握着拳头举在胸前,“我能再去看看你的收藏吗?就今晚,我会带好酒去的!”
哈利望着他,有一会没说话。
艾格西毛绒绒的耳尖上停着一只豹纹蛱蝶。
那应该是哈利的蝴蝶,最近这些日子,哈利不再抗拒看见蝴蝶了。
这些小东西大概是从他过去飞来的直觉,会引着他去找遗忘在沙发夹缝里的钥匙,或是在他将醒未醒的时候一股脑冲出窗外,他跟着推开窗,外面就是十一月里难得一见的四月天气。
但这一只、哈利最为喜爱的豹纹蛱蝶,却成了艾格西的专属。
哈利盯着在年轻人耳尖上轻拍翅膀的小东西,有些懊恼。
“哈利?哈利!”
“叫我哈特教授,安文先生。”哈利不动声色的收回神,对年轻人不冷不热的,“九点以前的话,可以,不用带酒。”
艾格西小小的欢呼了一下,那只栖着的豹纹蛱蝶飞起来,又在哈利的左眼上落下来。

但艾格西不能总是哈特教授的学生。
他确实备好了酒,在西装上衣的扣眼上插了麝香石竹,正勾着牛津鞋的后跟试图不松鞋带的套上,背后就贴上了一面温温热热的软墙。
“嗨,亲爱的,你没有忘了我们明天的大事吧?”
艾格西极其热情的回过身,把缇尔蒂搂进怀里。
“嗨,亲爱的,嗯……我想我有那么一点忘了,你能过一会提醒我吗,我正要去……”
缇尔蒂拉着他的胳膊贴上来。
“不能过一会,如果你说你忘了我们明天要去度蜜月,我现在就不放过你。”
这下艾格西的表情真正茫然起来。
“亲爱的,你是说……蜜月?明天吗?”他看了看手里的酒,“可以……”
“不可以!”缇尔蒂放开他的胳膊,转而捧起他的脸,“消息早就透给媒体了,现在反悔爸爸会生气的。”
艾格西搂着她的胳膊不可查的松动了,他无意识的摇着头。
缇尔蒂跟着他一起摇头。
“如果你还没准备,那么恭喜你先生,你还有整整一个晚上和一个上午可以打算,”她从艾格西的手里把酒瓶扣下来,“今天哪里都不准去。”

而哈利对这些毫无预知。
他在九点之前按部就班的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,调一杯口味清淡的餐后酒,给迷你盆栽浇水,扫去标本裱框上的落灰。直到他又喝了一杯酒,把晨报读了第二遍,最后只能呆看着整面墙各色花样的蝴蝶,直到再也斗不过困倦,才去楼上睡了。
正好是旧的一天刚过。
那个年轻人没有来。

隔天早上,哈利醒的昏昏沉沉。
难得为所欲为一次,转眼就付出了代价。
灰霾的脸色,鼓着泡的眼睛,出门没走几步就撞在过路的女士身上。
“十分抱歉。”
哈利伸出手,却被迅速的握住。
哈利愣了愣,准备不怎么充分的接下了一段急促的话。
她说她是艾格西的妻子,她说即将和艾格西度过他们的私人蜜月,他替艾格西道歉,她说“我们都很感激你,也很尊重你”,末了她在哈利的手心里塞了张纸条,目光恳切的说“如果有不方便,请打给我们”,让哈利无法拒绝。
然后她就走了,把绒面斗篷的兜帽拉上,步履匆匆的,哈利才低头去看手里的东西。
那是一串号码。
他终于吱呀呀的转起脑袋,想起这不是艾格西会做的事——比起单薄的号码纸,年轻人更像会选择酒或者花。

这天的考勤表上果然没有艾格西的签名。
哈利对着这几个月来头一次突兀的空白,突然决定把去南美采集新标本的事提上日程,还要带一个学生。他在考勤表上随手圈了个名字,举到眼前稳稳的念着,“肯尼,请留一下”。

所以艾格西扑了个空。
他特地让飞往蜜月地的私人飞机停在近郊,再开一辆二手福特穿过整个大学城去找哈利,但哈利动身的速度就像他下决定一样迅速。
那屋子和原先没两样,只是挂在正中墙上的豹纹蛱蝶标本被带走了,留下比周围更光亮些的方形痕迹。

tbc



******

肯尼那个是单男的梗啊
只是玩梗,不搞事不搞事

评论(5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