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牙

一不会写肉二不会写虐三不会凹剧情的什么都不会型写手

【锤基】奇异博士不会有求必应

观影脑洞
锤哥丢了这么多东西,该找人补补了


******

斯特兰奇医生作为复仇者联盟的后勤立了三条规矩。
第一,所有能用斯塔克的钱解决的事情他不管。
第二,死人他不复活。
第三,复仇者们每年仅有两次向他许愿帮他们搞得破坏做些修补的机会。
然后医生给他们每人发了两张许愿券。

“嘿,兄弟,只有两次?托尼比你大方多了。”
医生不为所动的扯了扯他斗篷的翻领。
“这是对你们的约束,”他目光超脱的看着窗外,“斯塔克太惯着你们了,总有一天你们会炸下来一颗星星去让他赔的。”

因为医生对这三条规矩的坚决贯彻,索尔不得不在回地球的舰艇上把他的愿望审视了一遍又一遍。
他头一个想自己的锤子回来,第二个他既想让自己的头发迅速长出来,又想让阿斯加德重现荣光。
阿斯加德现任的王撑着脑袋认真思考了一会,最终觉得头发的事可以慢慢来,但他不可以没有国土,他的子民们也不可以没有家园。
哪怕他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头发,索尔痛心疾首的想着,他本来可以把长发编成辫子藏在耳朵后面,而且这是他跟洛基唯一相似的血缘证明了。

索尔回到地球的第二天,刚刚将子民们安顿好,就捏着今年仅有的两张许愿券去找了斯特兰奇。
而班纳已经在那里了。
“嘿,班纳!”他热情的大拍博士的肩膀。
博士倏的转过身,脸上挂着局促,不太自然的绕开他站的远了些。
“怎么了?”
索尔莫名其妙的被拒绝了,有些委屈。

其实也没怎么,不过是班纳来找医生修复他被浩克撑爆的内裤,并试图不那么尴尬的解释他不想要新的,只想找回那条他穿了一年的、磨损冒线头的、洗褪色上面还印着小黄鸭的平角内裤。索尔一来,他自然就更张不开嘴了。

“你有什么要修。”
斯特兰奇伸出手指隔空点了点索尔。
索尔立刻想起了正事。
“我想请你救救姆乔尔尼尔。”他捂着心口。
医生端起茶杯吹了吹。
“谁是姆乔尔尼尔?”
索尔立刻端起责备的目光,好像他刚刚声称记不得自己母亲的生日一样。
“姆乔尔尼尔是我的锤子!”
“哦,锤子。”医生抿了口茶,“斯塔克买不起吗?”
“托尼说他即使买的了一颗星星也没法帮我把它做成锤子。”他又变得可怜兮兮的,“请你帮帮我,我不能没有姆乔尔尼尔。”
斯特兰奇没从中挑捡出违背那三条规矩的地方,只能应承他,“你把锤子带来了吗?”
“不,”索尔沉恸的哀悼,“我把他埋在挪威的荒原里了,还立了墓碑,还为他唱了赞美诗……”
医生打断他。
“那你现在得再把他挖出来,告诉他准备诈尸了,再把他带到我这。”
索尔愣愣的瞪着眼睛,一会才反应过来,用手指指门外,“现在就去?”
“我可以送你过去。”
说着就凭空画起圈,跟着他手指的动作在索尔面前也出现一个飞着火花的金圈。

“圈圈怪!”一个尖锐的声音,“你上次胆敢对本神做了什么!”
诡计之神气势汹汹的向医生冲过去,跑了几步突然记起什么,猛的刹住后跳了一步,将将躲过脚下已经张开的金圈。
“啊哈,”洛基咧着嘴,“你以为可以用同样的方法骗过本神……”
他没能说完,就掉进另一个在他脚下张开的金圈里去了。
“两次,”斯特兰奇医生安然的又抿了口茶,“我就是这么以为的。”
“洛基!”
索尔扑到刚刚弟弟消失的地方,左右摸索了一阵。
“你放他回来,我会看好他的。”
医生眯起眼睛看他。
“鉴于你上一次失信了,没能带走洛基,我决定不再相信你,雷神。”
“你放了他,他、他也有东西要修。”
“他没有许愿券。”
“我的给他,”索尔把另一张许愿券高高举起,一边在心里默念“阿斯加德就是他的人民”“阿斯加德就是他的人民”减轻浪费许愿机会的罪恶感,“看,我还有一张,给他用。”
医生有一会没说话,索尔就固执的举着胳膊。
最终医生还是动了动手指,在房顶上开了个圈,让洛基掉下来。
“好了,你想修什么。”
洛基这会还没从地上爬起来,从医生的角度看像一片摊开的海带。
“他想修复和中庭人的关系。”
索尔抢答。
洛基不知从哪拔出一柄短刀,熟门熟路的捅了他哥哥一下。
“我想你修一修我哥的脑袋!”
医生皱起眉毛,看起来挺苦恼。
“我想这些事还是靠你们自力更生,我帮不上忙的,还有什么别的要修吗?”
其实洛基确实有想要修补的东西,比如他哥哥的眼睛,不过他暂时没找到方法在说出来的同时又不表现的过于关心。
“本神……”
说不出口,拉不下脸,还是不说了。
“本神要修本神被毁的金身像!”洛基很为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得意,开始不紧不慢的描述,“要有神庙那么高,纯金的,还要突出头盔上的尖角。”
斯特兰奇把他的第一条规矩指给洛基看。
“钱能解决的事去找斯塔克吧。”他顿了顿,突然想起什么,“不过,你上次砸了我不少好东西呢,雷神。”
“嗯?”索尔想要反驳,立刻也想了起来,就不说话了,“嗯……”
“有上古的法器和古籍专著。”
“好吧好吧,”索尔抓了抓头,阿斯加德的王不能没担当,“你说怎么赔吧。”
医生仔细思考起来。
“那得是同样强大的、既稀有又美丽的……”

“洛基不能给你!”
“别打索尔的主意!”

这时候兄弟就很默契了,一起吼了一声,又一起不说话了。
医生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总结道,“我不想要,”加重语气,“两个都不想要。”
洛基的脸像被老舞厅里的反光球打上七彩的光,一会变了好几种颜色,然后一挥斗篷不见了。
索尔一边叫着“洛基”一边追了出去。

洛基没跑远,他在走廊尽头的盆栽后面裹紧斗篷蹲着。
“洛基……”
索尔伸手拉他,被挥开了。
于是他也并排蹲下去。
“我也没把你给斯特兰奇啊,”瞟了眼弟弟阴郁的表情又赶紧补了句,“我也没想把自己给他啊。”
洛基忍无可忍的对他吼出来。
“蠢货!被雷劈过的脑袋!你怎么不修修你的眼睛!”
“眼睛?”索尔下意识的摸摸眼罩,“弗瑞挺喜欢呢,说不定会给我加薪的。”

回应他的是弟弟又一次走肾的一刀。


end

******

评论(21)

热度(1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